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8/1 馬來西亞行day 9-全紀錄

  早上8:30後就可以將行李拿到房門外,會有人來載到前面去,吃完早餐,10:00集合至機場。10:15出發,11:15到機場,很快就將行李託運與拿到登機證。其間聽馥安爸說海關要抽查所有的木箱,當然是沒有問題,只是要如何綁回去,問題較大,由宇翰爸處理,後來宇翰爸說所有的木箱全拆,並翻動了內部的樂器,幫忙搬行李的四位工人,還主動要小費!
  聽說謝其翰拿著武士刀雨傘經過武警時,武警上前盤查後知是雨傘後才放行,我想到兒子的呢?他說忘在遊覽車上了!NT$590元就這樣飛了!11:30在機場的Eden吃港式飲茶,一吃完發現隔壁的麥當勞竟有同學在點餐了!中午代表處周組長來電說看到媒體報導替我們叫屈,我說沒那回事。我想若我們真有委屈,代表處只是替我們叫屈,不知誰該檢討?13:00集合通關,13:50全數通關,再坐了一站的機場捷運到登機口,14:10準時登基返回台灣。
  19:10分準時到中正機場,19:35下機後集合,隨即有壹電視的攝影記者問我"聽說你們受到委屈?"我說沒那回事,媒體誤報了!隨即要訪問我,我告知我們有發言人-馥安爸(但那時離的很遠),也就是教練說算是公允的報導:世界樂旗賽爭議多建中與冠軍擦身 | 即時新聞 | 20110801 | 蘋果日報。看了後才知壹電視後來也訪問了教練,也訪問了幾位旗隊的女同學!。
  其實拿了行李後又等了10幾分鐘,聽說是原本想直接上樂器車的一些樂器跑到託運行李這裡,必須等樓下的樂器上車後,才可以出關。終於20:37走至接機大廳,第一眼看到的是閔玄爸拿著"歡迎樂旗聯隊載譽歸國"的牌子!家長們早拿著花圈在等候同學了!對了!花圈是去年榮麒媽捐贈的!因為每年都會用到,所以要回收,明年繼續用,我們很環保的!再說個花絮,上星期四榮麒媽竟問我誰有團練室的鑰匙?因為有鑰匙的全在馬來西亞!事先都告知花圈在會議室,只是忘了有鑰匙的問題!還好榮麒有!
  或許沒世界第一吧!今年的媒體比去年少的多!唯一沒變的是接機的師長、家長與學長,人數是有增無減!建中樂旗聯隊的孩子們永遠是父母、師長心中的世界第一!只要付出努力、認真、盡全力(教練說只是盡力是不負責的)!就是第一!就是父母的驕傲!是主觀的!不需別人的認定!

   20:41當我們走出接機大廳赴遊覽車時,東森記者採訪了教練,至於報導了什麼,不得而知。21:45我們這一車最早到達,見到兩位校長、家長會會長、副會長、雅馨老師及許多家長,大家都很興奮的擁抱、拍照!學校也貼出了海報!家長們看到孩子後,都要求要合照留念,說長道短的!摸摸臉頰、看看曬黑沒,充分表現對子女的關愛!被要求合照最多的對象是師長與教練
  22:20由胡教官押車的樂器車也到了!同學們很快的到活動中心前下樂器,其中出國前才做的木箱至少要8-10位同學一起抬下車!心中不免又勾起對馬來西亞大會的不滿與抱怨!大概是晚了或累了!除了明天分鼓要用到的樂器拆箱外,兒子說其他的先不拆箱!接著兒子說『爸!你先回去!我們要去吃宵夜!』我沒求證這是否是不拆箱的最終原因。忽見一陣騷動,原來是內指程奕被許多同學抬起阿魯巴,因為聽說今天是他的生日。子恒躲過了一劫,出國當天是他的生日,但同學們大概當天無瑕整他!

  我是開車回家不是搭捷運!會如此說是因為教練在臉書上說:『我是神經病,竟然搭捷運回家!』
  28屆後援會至此只剩8/6的感恩餐會要辦了!歷經了一些風風雨雨,終究功成雖非十分圓滿。這一趟的出國,要感謝許多許多人的幫忙!就請在8/6日的感恩餐會一一感謝吧!感謝所有的一切!感恩所有為建中樂旗聯隊付出心力,時間,金錢,人情的所有的人。

後記:
1. 所有紀錄是根據相片的時間補述的,除了7/27日是當天下午紀錄的外。紀錄的緣起是7/27日
凌晨收到楊捷媽的e-mail問可不可以藉郵件的傳遞,將孩子們的最新狀況告訴在台灣的家長?將心比心!我了解,但坦白說實在沒有精力與時間!只好事後補述!
2. 所有情緒性的發言與不滿,是我個人感觸,與樂旗聯隊無關!
3. 8/8父親節幾位教練應我之邀,加入了臉書,將補述他們當時的言論與說法,例如范教練
在感恩餐會說他最感動的康樂國小那段,我因沒下車不知其間的原委。
4. 因沒跟家長團去旅遊,所以旅遊的部份就請參閱有關家長的照片。
5. 我無法事必躬親,若有陳述錯誤,煩請告知!
6. 若沒照到您的寶貝,請見諒!若有得罪,請海涵!
7. 在台灣的家長也很積極的接機等,只是過程不詳!
8. 胡教官出國期間天天背著急救包與同學一起團練,搬水,搬樂器與跑腿少不了他!還有解決同學的各種疑難雜症!是位不可多得的好教官!
9. 大概沒有人比我更清楚!馥安爸真的為此次出國付出很多很多!感謝馥安爸!

10. 後來有人四處在鬧版,就不值一提了!無聊+無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