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7/31 馬來西亞行day 8-全紀錄

  早上是第一次被Morning Call叫醒的,也是第二次喝了蜆精(第一次喝是7/25早上),到餐廳時見到兩位教練已在餐廳了!吃完早餐迅速回房間收拾行李!小兒子貼心的地方是他已整理完畢,並將我所有的東西都自抽屜裡拿到我可以看到的地方等我收拾。
  9:00在大廳集合完畢轉往去年才開幕的Golden Palm Tree渡假村,當初旅行社報價時,7/31-8/1的一個人的費用就高達約US$200(含兩餐自助餐。)徐校長也因明天校長要交接,中午就要搭機返台,重玖爸階段性任務完成下午也要返回越南,所以兩位旅館前面送行。

  一路上我一直昏睡,也沒和同學同車,但同學們情景是可想而知的!約10:45到達渡假村!共五台遊覽車(三台學生,九天與五天家長團各一車)。先喝了香茅做的迎賓飲料及點心,行李依車別分別放在會議廳後,並告知12:30在宴會廳吃飯後,同學與家長都往俱樂部的方向走。年輕人用走的,約5,600公尺遠,部分家長則搭電動車前往,經過同學旁時,引起一陣撻伐與騷動!
  因我是坐車一族的,比教練早到了幾分鐘,所以當媒體打電話給我時說是蘋果,自由和中時(那幾家不確定)要聯合採訪教練時,教練才剛走到,時約11:26分。教練坐在俱樂部入口接電話,大概有30分鐘之久,因為看了好幾次,教練都還在講電話。也就是這通電話訪問誤解教練的意思而引起喧然大波的"教練怨「被做掉」"的7/31蘋果日報新聞。教練接受訪問
時,我不方便在旁邊,所以沒聽到教練說什麼,但我相信教練應抱怨的是大會行政效率的不張等問題,因為連家長們對這都十分不滿。我是17:13到了房間後重新上傳上傳失敗的媒體要的照片後,才看到教練在隊板上的"澄清"也在後援會留言板上留言:


上面是蘋果日報兩個小時前出來的新聞。

我不是這樣說的。我沒有說「怨被做掉」,也沒說「別的隊伍都用室內場地練習」,大會也不是「臨時加賽」。

所謂「做掉」是指應得卻因他人用不光彩的伎倆阻撓而未得,我沒這樣的意思。我說第三名相當不容易,我也很肯定學生的努力,但是別的隊伍就是技高一籌。我還特別強調評審很專業、公正,我只是說主辦單位的規劃瑕疵極多,程序紊亂,且不照遊戲規則。大會在決賽當天臨時增加了三個隊伍,卻沒有通知我們,導致我們準備的程序和節奏被打亂。這是整個比賽中最嚴重的疏失(當然巴士遲到一個半小時、樂器卡車遲到一個半小時、樂器不見、行程亂改等等也很糟糕)。

我花了二十分鐘接受訪問,講得還不夠仔細嗎?記者一定要亂寫嗎
 2011-07-31 17:33
  事後媒體有再打電話給我問解析度較高的相片何時可以上傳?因自由時報15:00要截稿,我告知儘量及早上傳,因凌晨的網路速度實在慢到可以,但這裡的網路速度如何,不知。看了一下號稱的"無邊界泳池"後,就坐車回到接待櫃台要了Wi-Fi的帳號與密碼想試試網路。還好的是網路速度還算快。因此整理完的照片上傳到私人空間供媒體下載!但因有138張共770mb,要花許多時間上傳。直到16:10左右才發布在網頁上(部分上傳失敗的是到了房間後再重傳的)。
  12:30在宴會廳吃飯,只有我們沒有別人。教練致詞時表示可以得到第三名,他覺得同學都很努力了!在強隊環繞且只集訓了2個多星期,再加上天氣的不配合下,雖然仍有進步的空間,但很不容易了!教練說29屆只剩13位隊員(應是不含旗隊隊員),他懷疑是否有第30屆?昭子教練則提醒同學:『昨天在康樂國小幫忙掃水的是誰?爸爸媽媽!別忘了要感謝家長的支持。』會中還宣佈要獎狀與獎盃合照的,飯後可以去會議廳合照,因此泓佐爸和我吃完飯後就去會議室等要合照的同學,順便關心檔案上傳的情況。實際上來拍照的同學沒有很多。餐後拍完合照後,全都鳥獸散了!在會議廳,廸翰爸在努力上傳決賽影片,並抱怨常上傳失敗!威翔爸與泓佐爸在討論光圈,快門等如何幫同學拍與獎盃的合照可以達到最佳效果,所以找了幾位爸爸當模特兒,我則注意著上傳媒體的檔案!導遊們則在討論分房事宜!事實上公佈房間號碼時,剩沒幾位同學!

  兩個兒子們吃完飯後就沒回來,我知應是跑到海灘邊去瘋了!但無暇顧及他們與拍照,
還好育銘媽與閔玄媽有拍到孩子們在海邊瘋與其他場景!相機與攝影機永遠不嫌多!因筆電的電池警告快沒電了,所以只好到房間處理,時約17:00。後來又接到自由時報的記者(與中午的記者不同)要訪問教練,我請他18:00吃飯時再打來。17:30小兒子全身溼透的回房間,還很得意的說,當打擊組一個個被丟下海時,故意說『打擊首席還乾乾的!』結果就是哥哥被丟下海!但我相信丟不了好遠的!
  18:05去俱樂部吃飯時,見到了幾位女隊員穿的美美的,還刺青!隨即照了幾張相片!因為我相信他們回台灣後不敢穿的這麼涼快!剛好遇到兩位總幹事,就相約坐在離泳池最近的椅子聊天。正要吃飯時,記者打電話來,我拿給正在用餐的教練,我見到教練坐在餐廳外面的椅子上接電話,大約也講了20幾分鐘。後來是曜華拿手機還我!沒一會兒,記者再度來電說還要請教教練,我再度將電話交給教練,這次約不到10分鐘,教練還我手機時說記者問的很詳細!言下之意,大概是指應不會再有"被做掉!"的言論了吧!

  飲料與酒類在俱樂部可以無限暢飲,但要先登記再去吧台領取,重點是排隊的人多。20:30理想旅行社舉辦抽獎,最大獎NT$2,500由泓佐領走,接著辦7,8月的慶生會,結果是一個個被丟下泳池,我知旗隊的郭宜朋還獲得了一件渡假村贈送的一件T恤。

  我們這桌不斷的加入家長們!除了馥安爸、宇翰爸與我外,再加入了威翔爸、泓佐爸、韶凱媽、閔玄爸、彥希媽、偉航媽、曜華媽、秉諺媽...。現場的駐唱者與一人樂隊大概知道我們這批家長的年紀,英文歌竟都是一些我們那年代的歌曲:You light up my life、Top of the World、Yesterday once more...,唱到"要拼才會嬴"時,彥希媽首先發難,上去一展歌喉!之後就沒有冷場過!當然也有年輕人的歌曲,謝其霖的堂哥謝其翰則當仁不讓。彥希媽抱怨說有些歌詞不記得,而他們的歌詞全都是羅馬拼音!家長們天南地北的聊,談八卦說無聊,好不開心!期間還跟代表處的人員溝通總統賀電有誤的事,後來周組長有打電話來再求證,說明天中午天會將正確的賀電送到機場。

  忽見韶凱媽在酒吧前穿梭,原來韶凱與力揚坐在酒吧前喝酒,他們誓言要喝完menu上所有含酒精性的飲料!22:40分我回房休息經過他們時問了一下,他們已經喝了四種,我警告他們,喝混酒容易醉,要小心!其實加了一堆冰塊,量不會很多的!後來韶凱媽說韶凱當晚不知到怎麼回到房間的。我回到房間沒多久,弟弟才回來,說與哥哥在海邊看星星!(事後也有許多家長說他們也在海邊看星星看到很晚。)可憐的都市人,連星星都看不到。我將今天的照片上傳後就睡了!海浪聲沒有吵醒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