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7/27 馬來西亞行day 4-全紀錄

  早上7:30徐校長單獨搭機赴檳城與鍾靈高中簽約締結姊妹校,明天趕回來參觀預賽,其實團練這幾天,徐校長都陪著同學團練,好幾次我們都勸徐校長跟家長團去旅遊,徐校長說他來就是陪同學團練,況且今明兩天無法陪同學團練,所以堅持陪著同學。家長團則去麻六甲海峽參觀世界遺產及吃娘惹餐,晚餐與同學們一起用餐並參觀其他隊伍的預賽。
  早上8:30集合前往比賽現場Stadium Bola Sepak Cheras (蕉賴足球體育場,服務人員用馬來文翻譯的)綵排,大會安排的時間是11:00-11:45,所以約09:00抵達,先在體育場外圍熱嘴。理想的先生調來了3個冰桶與6大包冰塊,十數箱礦泉水,中午打算在此吃完便當後,再去團練。
  這個原是足球場的運動場,為了樂旗大賽,用了硬的版子鋪在草皮上供比賽之用。10:45進場準備,11:00正式綵排,但只聽到范教練說xxx你的步伐太小了,所以沒有到位!xx組,間距不對!或是『xxx你上樂器的時間不對!』『xx,你為甚麼可以不帶節拍器上場?』...聽到最多的是『再來一次!』我佩服教練的是一口氣以連名帶姓的指出好幾個錯誤出來!

  11:00-11:50幾乎都是這些,兩位教練不斷的修正與指正,11:50才正式的一場全表演,12:00離場。12:15分集合了全隊,剛好泰國隊的打擊組在旁邊熱手,(以下全憑記憶,用字遣詞或有出入)教練說:『你們聽聽! 他們持續練這種單調無聊的基本功夫至少5分鐘以上! 有誰辦的到?』有幾位同學舉手。
  教練繼續說:『我犯的最大錯誤就是沒有急流勇退還答應帶你們出國比賽! 但我並沒有偷懶,甚至因為有許多友校的同學第一次參加,我花了更多時間與話語去詮釋! 首席羅偉航再怎麼認真,打擊組再怎麼苦練有什麼用?出國前犯的錯, 出國後一樣錯! 昨天才糾正的,今天繼續犯一樣的錯誤! 我很沮喪,沮喪的原因不是因為掉槍,掉旗,沒到定位點! 而是基本功沒做好,不願意下功夫去練! 光只是喊"加油"是沒有用的! 有xx首席沒到位,有xx首席慢了8拍!  xx國隊的圖形很單調! 我們的圖形絕對比他們好看,但人家一定可以到位,不會掉槍或旗,沒有音準的問題! 是不是我和昭子要向各位道歉? 我們把圖設計的太難太複雜了! 害各位難過了2個多星期而做不到?果若,那乾脆提早去棕梠攤玩3天好了! 下午的團練也沒有任何意義可言!』只見同學們都低著頭,一片死寂!
  『88分,不,頂多86分!』教練說。教練又問:『有沒有同學有話要說?』無人回答!『那就解散吧!』這是我第一次沒有聽到:『謝謝學長! 學長再見! ...』就解散的! 看來教練對今天的綵排很不滿意。
  後來決定至團練的地方用餐,所以緊急的將樂器上樂器車,便當,冰塊與樂器等搬上大會提供的校車到練習場地。沒想到路途中下起傾盆大雨,到了團練場等了一下,教練決定回旅館,我猜因練習場地是草地,即使雨停了,大概也無法練習,所以約14:10回到旅館,分完便當,各組15:00到外指房間看早上的全表演,17:50集合去用餐,晚上看第一場預賽! 約22:50結束。我則留在旅館處理一些資料,上傳照片與影片(清償一些債務),也才有時間紀錄今天一天的行程。但晚上23:10回來後聽到吹Tuba的林雨嬌同學被停車場的碎石子絆倒,左手掌划破長約3公分的傷口及右小腿淤青,聽說還是別的同學發現的,在大會醫療組塗了藥。更厲害的是可以一隻右手洗衣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