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7/28 馬來西亞行day 5-全紀錄

  今天一早8:00-8:45還有一次在比賽場地綵排,所以7:00集合出發,7:20分左右到現場並先熱嘴。7:50進入現場並綵排,有廸翰爸錄製全表演。準時8:45離開現場並赴練習場繼續團練,時約9:45。因昨晚下雨,因此場地有些泥濘,所以碼牌等向右移了數公尺,線要重劃,又因找不到劃線的噴罐,因此與馥安爸到附近的超市找石灰粉,連找了2間超市,走了約4,5公里,就是找不到。在第二間超市還遇到了理想的小姐與大會的工作人員在買巧克力,問題是她們根本不知要買怎樣的巧克力,恰巧遇到我們,解決了她們的問題。
  當我們走回練習場時,突然聽到教練喊"停"然後衝下觀眾席至隊伍中,看到兒子一跛一跛的走到觀眾席上,我才知道是他受傷了!馬上冰敷,大會的醫療人員也是束手無策。除了一般父母的擔心之外,我還擔心他是否有壓到其他同學?若被他壓到,不受傷才怪!我也擔心要多少同學才抬的動他?還好是左小腿淤青及左手腕撞到,因場地濕滑,旗隊的隊員滑倒,他閃避不及,所以也跟著跌倒!他問我有沒有冷凍劑?當我正在找時,他又上場請教練上鼓了!前後約5分鐘!上次在光復國小因雨滑倒時,也一路擔心左手小指是否斷掉或骨折!他說萬一斷了不能出國比賽,願意連三年出國以彌補他的過失!每個孩子們都一樣!看到打到鼻樑的旗隊女生,泓佐的舊傷復發,看到豊允的筋膜炎的痛,沒有一位退縮的!忍痛還是上場!每位家長都會心疼!但誰也制止不了!那是應是責任感與榮譽心所使然吧!可以上場團練應是最好的麻醉劑或止痛劑!
  五天團的加油團傍晚也到了!直接到會場去加油。
  晚上行程表是22:35比賽,但17:50就集合前往預賽場地。昨天教練已先視察過熱嘴的地方並與大會官方做了些協商,打擊,前排與Tuba的樂器放在比賽場地!又因馬來西亞國慶節塊接近了,所以請了彥儒,力揚,偉航,毅勳與兒子接受他們媒體訪問後,才回去團練。
  如果沒記錯時間,19:45大會人員說要隊員去排隊等候入場了!我們請大會人員與教練溝通。結果是昨天與大會溝通的結果全是惘然,後來是以"大會人員他們假裝不知到我們還在熱嘴"的情況下收場!21:25離開練習場至現場報到,因為大會人員說若再不到待命區,就會以取消參賽資格的殺手翦逼迫我們前往排隊,這也是教練抗議叫樂旗隊禁聲兩小時以上的原委,況且我們是後一隊!也就是被禁聲最久的隊伍!離譜的事件還未完!
  隊伍去待命後,我就上了觀眾席拍一些家長的相片,最重要的是,國旗有跟其他國家的國旗一起掛在會場上。我沒有很關心其他隊伍的表演,22:01大會打出建中樂旗隊的字樣後,學長,家長等推出前排樂器,教練親自放碼牌,威翔爸像要越獄般的爬上欄杆的最上層以獲取最佳的鏡頭,家長席位上也開始分發小國旗,後來想將這個梗留在決賽上用,又緊急回收。因為觀賞的家長不多,所以家長們都坐在貴賓席上,加油聲非常大聲!唯獨在曜華敬完禮後,沒有聽到"學弟不要怕!學長在這裡!"的十字箴言!事實上。在觀眾席上唯一的學長是黃紹洋學長,我告訴紹洋,沒關係,決賽時他只要喊"123",所有家長會幫他喊十字箴言!我一直以為這短短的10個字,是有安定同學心理的作用。

  其實拿相機或攝影機的家長們,很少有心去觀賞整個的表演,大都是事後才觀賞影片或相片的,比賽開始沒多久,就發覺范教練與昭子教練站在我旁邊沒多遠的地方在觀賞孩子們的表演,兩位表情都很嚴肅,全神貫注的在觀賞,連想遞個水給教練們的機會都沒有。表演完畢想問教練他們表現如何,才驚覺教練們已衝到底下去了!今晚預賽泓佐的高拋槍,接的穩穩的,全場喝采,想必加分不少!
  事後得知,22:05前排與碼牌排好了!但仍不可進場!經教練關懷後,大會人員竟說10:35才可以進場!事後同學反映,在等待時間,大會人員不斷抽菸,許多同學都吸了不少二手菸!其實還有讓人更受不了的是廁所不但少,而且套句胡哲瑋同學的話語"很胎勾"(台語),甚至有些還沒燈!會場四周到處是便當盒,空水瓶及垃圾。

  今晚的後援會也有改善的地方,我們向大會只要了2箱水放在入口處,想讓同學喝完蘋果汁後漱口用的,所以在團練的地方,冰了許多蘋果汁而沒有礦泉水,所以旗隊練習完要喝礦泉水或寶礦力水得時,我僅剩的半瓶礦泉水竟成為了搶手貨,所以才緊急再搬了一箱礦泉水來,但已緩不濟急!巧克力好像也來不及吃。

  回到旅館約23:50,教練請同學給自己打個分數,從3-8分都有,教練說第二也好,還有進步的空間,也當場自iPhone中念了一段神學長給同學的話給同學聽,並告知建中樂旗隊有翻盤的先例,最終結論:要用生命演,沒有自己。教練順便解釋了當時在日本的實況,最後希望同學們『認真』休息。明天還要團練。

PS. 神學長的全文:
看完預賽錄影的感想:果然是初生之犢的預賽!
1.
段落銜接比在台灣清楚很多,起伏更有條理了,有在說故事的感覺。
2.
緊張、放不開(但又想要"努力放開,不過有趣的是放開不是用努力),因此不夠淋漓盡致,有點怕怕的。這應該是因為初次出賽的關係,決賽前如果身心能準備好、更"怡然自得",表演會更順暢(證:19, 21, 26, 27)
3.
聲音不好,音色和音準問題大。不過聲音聽起來主要是因為上場前太久不能吹的結果(怒!甚麼爛主辦單位!)(應該不是太累的關係吧...)
結論:這根本就絕對有機會當冠軍的啊!Damien Fan上禮拜問我覺得這套表演有和27的全表演一樣精彩嗎(有機會上90)。那時第一次看覺得這套更難更零散,比較不容易精彩。結果看到預賽,現在覺得,它其實根本就是一套top show!如果沒有演到淋漓盡致會很遺憾的......
最終結論:要用生命演,沒有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